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刁镇顺利完成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康家村拆迁任务

2020-03-21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章丘刁镇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的有关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采取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压茬推进的方法,仅用11天时间,圆满完成了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康家村拆迁任务,为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的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

   

  成立专班,组织到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完善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康家村补偿安置实施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康家村拆迁任务。成立拆迁专班,抽调善于做群众思想工作、协调能力强的干部,组成拆迁工作指挥部,统一调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和时间节点,确保拆迁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广泛宣传,政策到位。召开拆迁工作培训会,就拆迁政策、各工作组职责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统一培训,使工作人员更加系统全面地掌握工作流程和拆迁政策。拆迁包户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明白纸,广泛宣传拆迁补偿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拆迁户的疑惑,了解他们的需求,真正赢得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营造了良好的拆迁氛围。

   

  精准施策,执行到位。党员带头。拆迁党员户积极响应政策,率先垂范,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减少了工作阻力,加快了拆迁进度。程序规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补偿安置实施方案要求,依法依规依程序操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耐心为拆迁户测面积、算细账、亮底子,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长远账,有序推进签约、公示、拆除等工作,充分做到和谐安全拆迁。公开透明。严格执行公示规定,将拆迁政策、长期居住证明等信息及时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做到阳光拆迁,确保工作公开透明,切实保障拆迁户的合法权益。

   

  拆除过程中,采用湿法作业,进一步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将拆迁政策、长期居住证明等信息及时在村务公示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齐心协力,配合到位。拆迁指挥部各工作组尽职尽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了拆迁任务。包户组工作成员积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早出晚归,始终把群众利益考虑在前,把群众当亲人,以亲情和温情去感动拆迁户,真正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拆除组严格按照拆迁要求,湿法作业,安全有序拆除。材料整理组及时汇总统计各组数据,认真整理每户档案,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