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先行区大桥街道开展城市管理专项行动 巩固整治成果

2020-03-26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为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规范经营秩序,近日,济南先行区大桥街道积极开展占道经营和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秩序,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为有效治理店外经营和非法占道经营,大桥街道持续出击,连续开展对靳家商业街占道经营的行为集中整治。此次集中行动中共取缔靳家商业街长期违法占道经营商贩10余家,道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并联合中国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整理商业街两侧废旧杆路、拔除破损的线杆,光交箱破损的拆除或换新、掉色的重新粉刷,并捆扎网线、清理杂乱“蜘蛛网”现象。使用铲车、挖机等机械清理商业街两侧的环境卫生,修剪行道树,整理绿化带面积达200余立方,清运垃圾50余车。

    为建立商业街长效管理机制,维护整治成果,大桥街道组织城管执法人员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监管,变被动查处为主动规范管理,同时采取专人定点巡查与执法车辆巡查相结合的模式,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各类违规行为无机可乘、无处遁形。

    综合执法办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下班期间对流动商贩聚集点安排专人盯守,杜绝流动商贩的聚集活动,以确保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切实为居民提供健康、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告知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增强居民环保意识,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

督导工作人员整理乱线、修剪树木、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死角 。

靳家商业街两侧安装公益广告

  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抓好渣土运输管理

  随着先行区建设不断加快,不规范的渣土运输处置行为时有发生,为切实履行城市管理职责,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大桥街道多措并举强管理,实行常态化执法。

  大桥街道联合第三方七兵堂实行定点盯守与动态巡查相结合,重点对渣土装载、运输弃置过程中的扬尘污染、车厢是否密闭、车身是否带泥、行驶途中有无抛洒滴漏等问题进行检查,对运输线路进行拉网式执法巡查,无盲区、无死角,确保车辆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运输,同时一旦出现沿途撒漏等情况能够及时进行处置。

    综合执法办公室副主任廉立军带队夜查渣土运输车辆,重点查处擅自处置工程渣土、车辆带泥上路、抛洒漏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工作人员坚持对渣土车逢车必查,按照报备表进行严格检查过往车辆。

    城市管理任重道远,大桥街道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大桥街道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