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落户历城 向国际高端标准迈进

2020-04-02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3月31日上午,历城区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了解到,签约项目整体规划将以“接轨国际、医养结合、以人为本、先进智能”为理念,包含国际医疗、医养结合、医学科研三个板块,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省第一所国际化、研究型公立三甲综合医院。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历城区大医院建设迈向国际高端标准,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历城区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历城区委书记吕涛,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潘广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孟祥民,副区长付修琍参加活动。

  座谈时,吕涛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项目落户历城区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这将进一步增加历城的医疗教学资源禀赋,提升历城的区域竞争力和城市品质。历城区委、区政府将积极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的运营和发展环境,促进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希望借此次签约,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形成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更多“产、学、研”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在历城转化,为济南市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历城力量。

  韩金祥表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将与历城区携手同行,深化“大学+医科院+附属医院”的科教融合发展思路,在资源整合、学术实力提升、优秀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打造国际化高端医疗机构和医学教育机构,为历城发展注入新的资源和活力,实现多方共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