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阿甘”战疫

2020-04-06 0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去年2月25日,本报报道了济南莱芜区嬴牟东大街上的一家素食餐厅,餐厅的合伙人是七位妈妈,而她们的孩子大多是先天性重度脑发育不良患者。七位妈妈为了能让七个特殊的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环境而共同奋斗。一年过去了,目前疫情尚未结束,记者再次探访,看看他们又有哪些新变化?

一有空闲,两个小姑娘就开始帮妈妈们择菜

为了避免聚集,有些孩子暂时不再来餐厅,而来这的则比以往更加勤快

这段时间,46岁的巩秀美和女儿焦晨露每天都按时来餐厅忙活

  “我们从今年的3月1日开门营业,受疫情影响开始主打线上营销,效果一般,目前来店里消费的顾客平均每天50-60人,较去年大幅度减少,去年的这个时候最多一天接待500名顾客。”餐厅合伙人吕新景告诉记者。为了用餐安全,店内实行严格的登记和消毒工作,每天消毒两次,这段时间为了避免聚集,很多孩子都不来餐厅了,而来这的孩子则比以前更加勤快。淑彤和露露又年长了一岁,疫情期间她们天天跟着妈妈来餐厅,两个姑娘每天戴着口罩擦桌子,一有空就择菜,为妈妈们分担了很多工作。孩子们不会表达,但妈妈们的辛苦她们却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淑彤和露露每天都戴着口罩在餐厅擦桌子

疫情期间,来店内消费的顾客比较少

  吕新景表示,工作越来越辛苦,孩子们也越来越懂事,疫情期间他们会咬牙坚持,为了将来,他们将继续携手奋斗。(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阿甘”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