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因疫情无力偿还信用卡 法院调解延期还款

2020-04-08 0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近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立案庭速裁一组赵同庆法官适用小额诉讼程序,通过全程在线庭审系统审理28起信用卡纠纷案件,22件当庭宣判,2件调解结案,4件当庭撤诉,其中1件当庭过付。作为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法院,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3月24日及时制定了《关于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案件实施细则》,引导法官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案件。

  在某银行诉秦风(化名)信用卡纠纷一案中,当了解到被告因疫情影响,没有能力及时归还原告欠款后,审判长积极组织双方调解,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原告同意被告在5月5日前偿还欠款及利息。同时,审判长也对被告进行释法,告诫如仍不按时履行调解协议,将会受到相关法律制裁,如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

  赵同庆法官介绍,这批案件从立案到审结仅用了5天的时间。这是繁简分流的最大好处,简案一定要跑起来,为后面的快审和精审团队最大化地分流案件,扎实开展好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各项工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