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人大助力都市农业走进春天里

2020-04-08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对农业生产来说尤其如此。日前,济南市章丘区人大组织调研都市农业园区建设,督促各园区抢抓农时、不负韶光,迅速摆脱疫情影响,尽快复工复产,阔步走进农业发展的春天。 

    

  布谷声声催种急。章丘区人大调研组一行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忠新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官庄街道泉城百花园田园综合体、双山街道三涧溪农业综合体、龙山街道平陵城田园综合体、圣井街道盛泉农业生态园和紫缘香草园等都市农业园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园区建设、复工复产情况,推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抓住春季大好时机,全面有序推进农业生产,提升农业综合效益,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走进泉城百花园,千亩樱花竞相绽放,汇成一片花的海洋,点缀着春天最亮丽的色彩。与百花园相邻的乾河湿地公园正在加紧建设,戴着口罩的工人紧张有序的进行着道路、塘坝、水渠等配套工程的施工。园区负责人介绍,6月底公园建成后,既可供游客观光,又能为百花园的花卉苗木供水,两个项目相辅相成优势互补,是明水近郊一处集观光、休闲、采摘、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田园综合体。 

    

    

  春光无限好,油菜花醉人。走进平陵城田园综合体,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香气袭人,生机勃勃的田园风光惹人陶醉。作为济南市农民丰收节的举办地,目前正积极筹办第二届油菜花节,对冲疫情影响,放大眼球经济,集聚财气人气,在产业振兴中融入龙山文化、黑陶文化、农耕文化、城文化,着力打造集休闲科普、娱乐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人们在这里尽情欣赏自然之美,感受古城汉风。 

    

  盛泉农业生态园和紫缘香草园都是综合性农业休闲园区,前者集果蔬种植、生态养殖、餐饮住宿、采摘购物、科普教育、技术推广为一体,后者则实行“吃、住、行、游、购、娱、体”的一条龙配套服务。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樱桃种植园和和景德福有机农业项目,指出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融合一、二、三产业,不断拉伸产业链条,实现园区和农民、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全方位提升。 

    

  冲寒已觉东风暖。调研组每到一地都仔细叮嘱园区负责人和农业农村局、有关街道的陪同干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立足“致富农民、服务市民”,突出园区基地、平台载体、品牌效益,提升园区含金量、知名度和美誉度,聚力做大做强都市农业,实现“为农村增实力、为城市添光彩”。各有关部门要倾力而为,整合政策、资源等要素,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发展都市农业、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郭广猛 王业东)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