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宠物犬未拴链突然窜出 老人受惊吓摔倒致伤残

2020-04-09 0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年近七旬的老人武华华在济南市某小区晨练时,一只未拴链的宠物犬突然窜出,老人受惊吓摔倒,致一椎体骨折并经手术治疗,经鉴定为十级伤残。经法院审理,宠物犬主人术兑兑承担全部责任,赔偿5.6万余元。

  经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原告武华华伤后在医院治疗,住院21天。原告武华华之伤经鉴定机构鉴定,一椎体骨折并经手术治疗,鉴定为十级伤残。本案中根据原告武华华申请调取的派出所对事发时的视频及出警记录和出警视频,能够形成完整的证据链,证实被告术兑兑对其饲养的宠物犬未束犬链进行约束,使宠物犬突然窜出,致使原告武华华因此受到惊吓摔倒受伤,被告术兑兑应对原告武华华受伤所造成的损失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据本案审判长王晛介绍,原告武华华主张医疗费6200余元,并提交住院病历、费用清单、社保费用结算单予以佐证,证实经医保报销后,原告武华华花费医疗费6200余元,法院予以支持。原告武华华主张赔偿其伤残赔偿金,并提交鉴定意见书予以佐证,证实原告武华华因本次受伤构成十级伤残,按上年度山东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计算,法院予以支持。综上,依照我国相关规定,济南历下法院判决被告术兑兑向原告武华华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鉴定费等总计56000余元。案件受理费1200元,由被告术兑兑负担。

  本案一审判决作出后,被告不服提起上诉。济南中院经审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文中当事人为化名)(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