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阳曲堤镇垃圾分类成效初显

2020-04-10 0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实行垃圾分类,不仅能够有效改善城市环境,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还能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济南市济阳区曲堤镇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开展垃圾分类,分类投放是基础。为了让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提高行动自觉性,曲堤镇加大力度做好宣传。每日,村喇叭定时播放垃圾分类宣传录音,每月结合各村主题党日开展垃圾分类教育,通过党员带头分类包户相结合的方式,下村到户发放垃圾分类明白纸、分类答卷和宣传图册,并与每户签定垃圾分类责任书和乱扔垃圾说明协议,对乱倒垃圾者进行劝阻,并责令整改。

  为了让垃圾分类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曲堤镇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到田家、石门两个示范村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在两个示范村开展座谈活动,“村两委要积极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村里要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市、区里要求按时完成垃圾分类考核,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座谈结束后,领导们这样叮嘱村两委。

  在曲堤镇的6个垃圾分类示范村,一个个垃圾分类收集亭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且投入使用。

  “虽然以往我们对村民开展了多次培训,但是仍然存在垃圾放错的情况存在。针对这一点,按照四分类图案及颜色制作了垃圾分类塑料袋,村民按照垃圾的类别放到对应颜色的垃圾袋中,再投入垃圾桶,就不怕投放错了。”镇环卫工作人员介绍。(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