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以榜样为标杆,激发奋进力量——章丘区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走进官庄街道

2020-04-24 13: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下午,“致敬英雄、奋力前行”章丘区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在官庄街道——伊莱特重工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春红、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袁致甲出席报告会,官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景峰、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潘嫱,山东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曹绪忠、党总支书记高绍敏参会。近百名伊莱特公司员工自发来到会场,一睹卸甲归来的白衣英雄飒爽英姿,近距离感受他们“忠党爱国、敬业奉献、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高尚精神。

   

 

  抗疫歌曲《为了谁》动人旋律在大厅内响起,全场静静感受着歌声带给人们的震撼力量。“为了谁/为了守护生命/为了家国不流泪/满腔热血挺起坚强脊背……”一首歌曲唱出了援鄂医疗队员们的责任与担当。数月前,就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别人闭门居家不出,他们却积极响应各级号召,安顿好家中的老人、孩子,毅然“逆行”近千公里,到前线投身疫情“阻击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拯救风暴中心的黎民百姓于水火,也为家乡父老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用人间大爱谱写了一曲生命至上的奉献之歌。

   

  张景峰代表官庄街道向援鄂医疗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并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

   

  区委宣传部仇环环主持本次报告会。

   

  章丘区第一位踏上援鄂征程的英雄战士——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李锋为大家讲述了他在湖北《回答黄冈密卷,拨开乌云见晴天》的战疫经历。在一线,虽然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可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一定要赢!”

   

  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邢宪华的宣讲题目是《我用逆行书写青春》,在一线,她用医者仁心为患者撑起一片晴空,用细心、耐心和决心给予患者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区中医院护士王衡是一名“90后”,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一线如何《青春绽放 不负韶华》,这名年轻的护士勇挑重担,把奉献和青春播撒在了战斗最前沿。

   

  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王凯的宣讲题目是《黄冈清零 我在“疫”线火线入党》,他骄傲地讲述了自己在黄冈战疫途中火线入党的经历,在一线,他真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也更加体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肩上的重任。

   

  “蒲公英”百姓宣讲团成员、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检验师宁霞,她名字的含义恰如自己宣讲的题目——《安宁驻泉畔  云霞笑春来》。为了守护泉城人民的健康安宁,她始终坚守在检验实验室岗位,坚守在基层社区居民中,给家乡父老温暖和力量,带他们共同迎来春暖花开。

  五位白衣天使,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章丘12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和各行各业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在大考中交出了完美的章丘答卷!

   

  最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春红讲话。她指出,在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章丘区12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而上、驰援湖北,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使命担当,他们是章丘的骄傲。当前,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都要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鼓舞奋进斗志,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区加快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凝聚磅礴力量、奉献智慧才干。

   

  本次宣讲会让每一位在座群众精神上接受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要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守护章丘这方净土、为济东新区强势崛起贡献力量。

  今后,官庄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阵地、新亮点,让更多先进人物事迹走进千家万户,让“蒲公英”的种子在广袤的基层大地上落地生根。(贾晓霖)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