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并网调整工作圆满成功

2020-04-25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4月25日凌晨1点,济南、莱芜本地电话网并网调整工作圆满完成,济南、莱芜长途区号统一为0531,原莱芜长途区号0634不再使用;莱芜固定电话在原号码前加“7”,由7位升为8位。济莱本地电话网并网调整,是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措施,有利于进一步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构建统一信息资源要素市场,加快济莱全域一体融合发展,有力提升济南市的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

  并网调整指挥中心设在山东联通高新办公区网管中心监控大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副局长孙信波,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公司主要负责人现场指挥。25日零点,张洪溢局长宣布升位并网正式开始,三家电信企业按照方案开展工作。凌晨1点,并网调整数据修改完成,市政府领导现场成功拨打莱芜8位固话测试号码,张洪溢局长宣布并网调整工作圆满成功。

  此次升位、并网同时进行,并且各电信运营企业仍保留莱芜市级架构,导致改造工作异常复杂,在全国尚属首例。为确保并网调整工作顺利进行,各电信运营企业共新建、改造核心网设备1136台套,改造IT支撑系统及模块176个,改造费用计6400余万元;协调帮助800多个短号码平台、1300多个专用电信网和用户交换机完成了同步改造、同步联调、同步并网。

  此次并网调整恰逢疫情爆发,山东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各电信企业打破常规,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因素和不利影响,利用各种手段,组织设备制造、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施工安装等各方力量,齐头并进,加班加点进行系统、设备更新改造。3月底前,各企业分别进行了内部预演,基本具备联网调测条件;4月11日凌晨,山东管局、济南市政府联合组织并网调整预演,并取得成功。(通讯员 张学辉 刘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