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政企联合推进电力大数据融合应用示范项目

2020-04-25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章丘区政府与山东省电力公司“智能电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应用平台项目交流对接活动在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举行。章丘区政府大数据应用相关专家、鲁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山东蓝海领航产业园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共同谋划项目建设和推广应用。

  大数据应用相关专家对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认可并指出,希望在“智能电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应用平台项目建设的同时,将工业制造、智能工厂等与电力大数据深度融合,改进当前工业制造链,为工业用户提供更加详细的数据应用服务。下一步要在“龙山智谷”人工智能展厅“AI+园区”模块,充分展示“智能电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融合应用平台项目末端融合内容。鲁能软件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电力信息化专业特长,做好电力设备诊断、源-网-荷协调控制技术研发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供电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与电力用户互动水平,不断满足用户在新能源、充电桩等新型业务的需求,减少社会能源消耗,实现弹性应用。蓝海领航有限公司下一步将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项目与工业互联网深度结合,通过电力大数据,统计分析相关需求响应,实现科学用电。供电公司将认真按照章丘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署要求,深入研究、细化方案、务实举措,确保项目加快推进、早日见效,为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济东新区强势崛起作出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