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法治宣传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4-28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4月22日下午,章丘文祖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济南市市级工友企业、文祖街道先进企业—山东薯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其年轻骨干员工发放并宣讲《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这是章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中的“送法进企业”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动法治成为章丘最好的营商环境和核心竞争力,4月1日—30日,章丘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向国家工作人员、企业等市场主体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

   

  活动重点组织开展《条例》集中学习、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系列访谈、《条例》知识网上答题、《条例》媒体集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案例征集评选、“优化营商环境”微视频征集展播、“送法进企业”、主题短信集中发送、编印专题法治宣传材料、设立专题法治宣传阵地“十项”活动。活动开展后,全区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掀起一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宣传高潮。

  双山街道:

  双山街道各村(社区)利用板面、宣传栏、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山水社区与章丘区工会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泉山社区利用疫情防控巡查发放宣传单;东城社区走进商场超市、门头房发放宣传单,为学习、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营造良好的氛围。

   

  普集街道:

  4月23日,普集街道总工会联合司法所及相关律师,以“工会+司法所+社会律师”的形式组织服务队伍,深入基层企业章丘重型锻造有限公司,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活动,企业2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

   

  垛庄镇:

  垛庄镇工会、文化站联合垛庄司法所在垛庄大集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劳动法》、《工会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咨询等方式,重点向广大在外务工农民工宣传劳动合同签定、依法维权、法律援助申请、劳动关系认定和工伤认定及处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醒他们发生劳动纠纷后,应通过法律途径寻求帮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祖街道:

  4月22日,文祖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到文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山东省薯鑫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活动。活动以便民服务中心、山东薯鑫农业作为两大宣传阵地,向群众、村委、企业共发放材料百余份,提高了群众、村委及企业对《条例》的知晓率,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营造了较为浓厚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李艳春)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