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槐荫将建1.5万平立体停车楼

2020-05-01 0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 为加快推进城市交通环境治理,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济南市槐荫区段北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仅用七天时间,就实现了华东汽车保养维修城108户业主的搬离安置工作。4月28日上午7时,华东汽车保养维修城3600余平米房屋开始拆除,4月30日11时,华东汽车保养维修城全部拆除完毕。短短十天,段北街道就完成从发布搬离通知到拆除完毕拆迁全过程,实现服务民生的“段北加速度”。

  段北街道闫千户片区位于兴济河两侧,经六路以北、张庄路以南,常住人口近3万人,片区以老旧小区为主,有上百栋90年代建设的楼房。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加,现有空间已难以满足停车需求,周边道路长时间停满了车辆,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同时,随着兴济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的推进,段兴西路拓宽后,山东省耳鼻喉医院院内面积减小,停车空间严重不足,周边车位难求。该片区紧邻张庄路茶叶市场、华东汽配城和济南森林公园等单位,商业氛围浓厚、人员密集,群众停车需求十分迫切。

  段店北路街道党工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立足民生为出发点,多次调研推进解决片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确定了闫千户片区立体停车楼规划建设选址华东汽车保养维修城及南侧地块。规划建设的闫千户片区立体停车楼,其建筑结构为地下1层、地上4层,共计5层,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700余车辆,大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