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快来种草

2020-05-04 0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济南章丘绣惠镇的北河村是一个只有72户,256人的小村落,村子耕地面积330亩。

北河村的周边,俨然一片大草原

销售草坪时要先将其切割,然后卷成“寿司卷”

种出的草坪还具有净化土壤,吸收农药的功能

一排排即将出售的草坪

  村书记郑立军说:“以前,我们一年种两波农作物,平均每亩的利润也就是一千块钱,靠种植庄稼根本养不活自己。”为了充分利用好村里的土地,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致富,郑立军想过很多办法,最后,经过多次去外地调研的他,终于坚定了“种草”的决心。村子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9月正式开始“种草”,当年就实现了销售收入180万元的目标。他们种的草主要供应济南及周边城市的绿化需求。目前,毎平米草坪的价格在7块钱左右,但郑立军了解到一种价格在每平方米150元左右的草,“下一步我们就考虑引进这种‘高端草’。”北河村的草坪采用混播模式种植,名为“四季青”,一年能种好几茬。“种草”实现利润后,很多村民也都参与进来,他们每天在自家门口的草坪上忙得不亦乐乎。

  未来,郑立军还想围绕草坪发展旅游项目,让村民真正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快来种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