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孤寡老人过百岁生日

2020-05-07 0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5月5日上午,家住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52号楼的杲羡花老奶奶家里来了一群人,有老人有孩子,手里提着蛋糕水果牛奶等礼品进了杲奶奶家。原来杲奶奶是一位孤寡老人,膝下无儿无女,独自一人生活,杲奶奶出生于1921年4月7日,今年整整100岁,原来大家是来给杲奶奶祝寿的。

好心人、邻居们都来给孤寡老人过百岁生日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郑芷南 摄

  领头这位是温州商人冯显忠先生,冯先生25年前来到济南做生意,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有一位孤寡老人因无儿无女,生活孤独无人陪伴,就来到老人家里看望。看到老人情况后,冯先生回去就想,自己身在千里之外,远离他乡,回家孝敬老人机会很少,儿子正上幼儿园,为了培养教导儿子从小要懂得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就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经常带着孩子来到老人家看望。

  冯先生在济南外国语学校读书的儿子冯上好从十岁就学会陪伴老奶奶,关心老奶奶,帮助老奶奶打扫卫生,收拾垃圾等,还会用自己的压岁钱给老奶奶买一些好吃的。冯先生父子俩的善举也影响到了他身边的朋友,每到逢年过节大家都会来到老人家,除了礼品外还会给老人留下点钱。

  杲奶奶的生日是4月7日,本来大家是要来给老人过生日的,由于疫情期间不能聚集,所以趁五一节日期间,疫情好转之时为老人补办了这场生日。

  这天,两位常来照顾老人的邻居老大姐为老人穿上新买来的大红衣服,梳洗整理一番,孩子们点上蜡烛,大家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老奶奶又一次露出了笑容。老奶奶虽然牙齿所剩无几,但唱起歌来还是很有精神。现场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参加生日的人,看着这些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孩子们,老人非常感激地说,“他们都疼我、照顾我”,直夸这些孩子们好。(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孤寡老人过百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