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分局把好校园“安全门”为初三复学保驾护航

2020-05-08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章丘分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将保障返校复学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前谋划、全力以赴、集中力量,狠抓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学生平稳有序开学返校,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5月8日上午,章丘区公安分局共出动各警种警力100余名,警车30余辆,一早来到章丘实验中学,章丘实验二中、绣水中学、章丘四中初中部、普集中学等29个中学校区及周边,驻点守护、强化巡逻,为师生们回归课堂保驾护航。

  上午7时,天空飘着细雨,警灯在细雨中闪烁分外明亮,给同学和老师们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和正能量。在雨中背着书包的同学们,打着伞,带着口罩,保持间距,分批次、分通道,在接受消毒和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家长们请在校外等候!”“同学,慢点,注意车辆!”在“护学岗”执勤的治安大队副教导员王学功提醒着匆匆的学子,他和其他执勤民警提前来到学校,在现场忙着维护秩序并不断作出安全提醒。针对接送学生车辆增多、排队测温时间较长等情况,民警加强了车辆疏导和道路管控,防止造成长时间长距离拥堵。同时,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加大警力投入,增加巡逻密度,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解决了车辆无序停靠、人车混行等影响师生安全出入的问题。

  章丘分局执勤民警积极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站好“护学岗”,确保了“复学返校”校园安全,为学生顺利返校、安心就读筑牢“安全门”。(通讯员 郭忠泉)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