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分局治安大队多项措施“全力护航”重点工程建设

2020-05-08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企业逐渐开始复工复产。为做好服务保障章丘辖区重点工程安保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章丘分局突出重点、落实各类措施大力强化重点工程安保工作,为经济发展加油助力。通过扎实有效的行动倾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影响重点工程施工秩序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阻碍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

  走访对接,掌握情况。对涉及章丘辖区重点工程项目全部走访对接逐一调查核实,全面掌握重点工程施工单位、人员、技防设施、施工进度等基本情况,为服务保障重点工程建设提供第一手资料。济莱高铁是2020年山东重点高速铁路项目,工程时间跨度长,涉及村庄多,涉及施工的爆破公司单位和爆破项目数量均为章丘历年之最。为确保济莱高铁施工安全,治安大队靠前服务,多次到施工作业现场进行督导检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摸排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矛盾。5月8日,组织召开济莱高铁章丘段爆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会,安排部署济莱高铁爆破作业项目安全监管工作。治安大队、各相关派出所以及中铁十四局三公司、中铁十四局四公司、济南兴鲁爆破、济南四五六爆破、济南恒升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鲁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爆破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座谈研讨,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爆破作业万无一失。

  强化主题,重点排查。我们按照“预控在先、调处在前”的原则,深入工程施工工地中间向工程建设单位和相关人员宣讲重点工程相关法律政策,排查矛盾纠纷,消除不稳定因素。建立完善警企联系、信息沟通、跟踪服务、走访回访等工作机制,实时掌握重点工程进展进度和建设中在治安防范、维稳控制、户籍管理、安全监管等存在的各类困难和问题,逐一落实服务保障措施。复工复产以来,治安大队主动介入到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次,解答户籍、治安业务咨询100余次。

  强化防控,常态长效。治安大队和派出所组织警力、警车加强工地周边巡查,发现治安隐患,及时落实整改。通过强化巡逻防控,落实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等措施,有效的消除了安全隐患,极大地震慑了犯罪,有力的保证了我区经济建设健康发展,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务实、高效、便民的工作措施和积极、真诚、热情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企业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重点工程企业开足马力恢复生产加油助力。(通讯员 郭忠泉)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