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槐荫:五千名初三学子顺利复课 起航逐梦

2020-05-08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韩宏伟) 8日早上,伴随着凉爽的降雨,山东省济南第十九中学初三的同学们乘坐定制公交返回阔别近四个月的校园,经过严格的测温,步入教室,虽然都带着口罩,但他们还是一眼认出了彼此.......激动的孩子们可能不知道为了这一天,济南市槐荫区相关部门和街道做出了巨大努力。

  (1/12) 

  (2/12) 

  (3/12) 

  (4/12) 

  据了解,济南市槐荫区15所初中学校毕业班有5000名学生、1400余名教职员工返校复课。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顺利开学,槐荫区教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联合组成15个复学工作专班进驻学校指导疫情防控、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区卫健部门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作业,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消毒面积已超17万平方。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12家集体用餐配餐公司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和培训,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区水务局则协调公交公司规划出了25条定制公交线,实现“点对点”接送;“学校不仅配备了大型测温设备,用以提高检测效率,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储备均达到了全省统一规定标准。”槐荫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5/12) 

  (6/12) 

  在槐荫,保障校园安全,守护学生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识。青年公园街道、南辛庄街道等不仅为辖区学校送去了防疫物资、维护校园周边秩序,许多社区志愿者还自发冒雨协助学校开展体温测量等工作。

  (7/12) 

  “我们都是做父母的,孩子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幸福。”张庄路街道桃园北社区刘先生一边说一边认真引导学生站队。

  (8/12) 

  对于学生们而言,重返校园,一切既熟悉又陌生。走进槐荫区礼乐中学,一副醒目的卡通动漫海报,让孩子们忍俊不禁,这是以学校领导、初三教师头像为主的卡通动漫海报,并把老师的祝愿融入其中,让学生放松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9/12) 

  (10/12) 

  为有效防控疫情,保持社交距离,各学校规定每个班级学生不超过30人,于是,有的学生“搬”到其它教室上课,尽管有的授课老师是从其他年级支援而来,但授课内容都“如出一辙”,“统一备课、统一出练习题、统一批阅,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共赴‘鹤冲天’!”山东省济南济微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位于槐荫最西边的山东省济南古城中学,师生们上了一堂“防疫”课:从洗手到用餐,从心理疏导到树立学习目标,无微不至.......“有学校和全社会的关爱,我们做好个人防护,努力拼搏读书,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梦想一定能实现。”古城中学初三八班秦彤彤和同学们对未来信心满满。

  (11/12) 

  (12/12)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