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法官“云执行”追回近百万元赔偿款

2020-05-17 0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俗话说:“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接受了他人的委托,就要忠实的去办事。但让收藏爱好者谭某怎么也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遇到了委托拍卖却拍丢了藏品的事。面对谭某心爱藏品的遗失之痛和近百万赔偿款索要未果,济南市槐荫区法院执行干警采用“云上执行”,帮谭某追回近百万的赔偿款。

  谭某是一名资深收藏爱好者,2013年,他与山东某公司签订《拍卖委托合同》,将藏品和田白玉麒麟福书一件(约定保留价为70万元),以及和田白玉观音一件(约定保留价为50万元)送至某拍卖行进行拍卖,并缴纳报关税费12000元。基于对该公司的信任,他又于2014年将藏品竹林七贤白玉牌一件(约定保留价2万元),交付其进行拍卖。此后,谭某多次电话联系该公司要求支付拍卖款或返还藏品,不成想对方以各种理由进行推托。时间长了,谭某心生疑虑,意识到事情不对,无奈之下报警求助。方才得知,该公司并未在某拍卖行拍卖他的藏品,更匪夷所思的是,该公司竟然告知其价值70余万元的和田白玉麒麟福书及竹林七贤白玉牌不知去向。

  一边是心爱藏品的遗失之痛,一边是被告公司的失信违约,愤怒的谭某随即以未尽到保管责任和未履行拍卖义务为由,将该公司及两名公司成员诉至法院。2016年9月,槐荫区法院判决被告支付谭某72万赔偿款和12000元报关税及其他经济损失。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通过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有价证券等,均未发现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申请执行人也无法提供相关线索,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今年5月份,该案得以恢复执行,由于两名被告均在外地,又考虑到疫情期间当事人往返法院交通不便,该案执行干警崔磊果断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并与被执行人多次交涉做其思想工作。

  近日,崔磊及时通过互联网法庭开庭系统,组织双方进行网上在线协商。由于前期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双方当事人很快达成和解意见,当场通过网上开庭系统远程签署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一次性将执行款98万元全部履行到位,该案得以顺利执结。(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