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浆水泉路10.44亿成交三宗宅地

2020-05-19 0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上午,济南历下区浆水泉路3宗住宅土地以底价成交,总金额10.4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宗土地去年底曾流拍过,此次降低门槛后终于成交。

  此次成交的3宗居住用地位于历下区解放东路以南,浆水泉路两侧。分别为文博中心西侧D-1地块、文博中心西侧D-2地块、雁翔苑南侧A地块。土地用途均为城镇住宅用地。总面积44592平方米,地上最大容积率在2.4-2.9之间。该3宗打包地块去年11月21日已经挂牌出让过,于12月20日流拍。有业内人士称,此次是由中南+荣美拿地。

  根据挂牌文件,土地竞得人须负责建设该项目临近的历下区姚家村村民生活保障房,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米,满足五星级或以上级别酒店的使用标准,建成后移交给历下区政府,同时配合区政府开展保障房的招商、运营和管理。

  城投集团将姚家安置房(雁翔苑)现有剩余房源与土地竞得人新建的安置房源进行等面积置换,置换面积不足部分,由城投集团按照 3858 元/平方米在本项目内进行回购。

  记者注意到,保障房项目内有济南市历史文物设施三宝寺。在姚家庄祖辈居民看护下,三宝寺完整地保留至今。但随着城市建设,是原地保留还是拆迁另建,曾引起一番讨论。根据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保障房项目实施方须妥善修缮该文物设施并向其提交修缮方案,履行相关审批手续。

  此外,还要配建社区养老用房、公园道路和无偿代建6班幼托。三宗土地一并出让、整体实施。

  不过,相较于去年挂牌时的要求,记者注意到,此次出让门槛有所降低。原本要求的“须分摊义务教育设施成本2000万元”没有出现。(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