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著名演员释彦能被章丘公安聘为反诈公益宣传形象大使

2020-05-20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5月19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举行仪式,正式聘请章丘籍著名武打演员释彦能担任“章丘区反诈公益宣传形象大使”,希望借助知名公众人物影响力,更好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社会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能力,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燕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聘任仪式上,章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纯阁宣读了《关于聘请释彦能先生担任章丘区反诈公益宣传形象大使的决定》,对释彦能心系家乡民生民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益参与反诈骗事业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燕为释彦能颁授了聘书和纪念奖杯。

  释彦能表示,章丘山水灵秀,民风质朴,文化底蕴深厚,是永远的故乡,能为家乡和家乡人民做点事情十分荣幸,今后将以宣传普及反诈骗知识、增强老百姓防范意识为己任,尽最大努力为章丘反诈骗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燕在讲话中表示,释彦能功成不忘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公益事业,表现出了很高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准,是演艺界的骄傲,更是章丘的骄傲。此次受聘担任章丘区反诈公益宣传形象大使,给章丘反诈宣传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利用好业余时间,加强与区公安分局的密切配合,当好章丘反诈宣传的“新闻官”、反诈工作的“代言人”、群众利益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为章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及平安章丘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释彦能一如既往地关注章丘的发展变化,为章丘跨越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释彦能为章丘拍摄的首部反诈骗公益宣传微视频。

  据悉,释彦能是章丘刁镇籍人,嵩山少林寺嫡传32代弟子,习武参禅十余载,多次代表少林寺武僧出访欧美、东南亚等进行功夫交流,参演的《功夫》《新少林寺》《叶问》等多部影视作品深受好评。章丘公安聘请其为反诈公益宣传形象大使,开创了章丘反诈工作的新模式、新篇章,对发挥明星效应,提升章丘反诈宣传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实际效能。(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