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齐鲁首邑﹒实力历城”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举办

2020-06-01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30日,在济南市历城区的华山景区华不注广场,济南市第三届“华山论剑”武源武术传统文化交流会成功暨济南市首届“衬心如衣﹒靓丽泉城”三元欧肯杯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作为文化历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市第三届“华山论剑”武源武术传统文化交流大会作为文化历城系列活动之一倍受关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形意门、太极门、八极门、武当派、少林派、燕青门等门派的武术高手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后续还举办室内擂台赛、传统武术基本功功力大赛以及传统文化交流和武术名家讲演。

   

  与此同时,济南市首届“衬心如衣﹒靓丽泉城”三元欧肯杯摄影大赛也正式启动,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活动以街拍形式为主,辅以专业模特,彰显出历城人的气质和精神风貌。

   

  济南市历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心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历城区委、区政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系列讲话为指引,通过挖掘传统文化内涵,聚力文化历城建设,坚持以文化塑造城市灵魂、提升文化品位、树立人文品牌,通过传承特色文脉,涵养人文精神,弘扬主旋律,培养新风尚、提振精气神、全民大健身,使历城人民对自己的家园更有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先后组织开展了华山论坛、全民运动会、邻里文化节、冬春文化惠民季等文化活动,此次济南市首届“衬心如衣﹒靓丽泉城”三元欧肯杯摄影大赛和济南市第三届“华山论剑”武源武术传统文化交流大会等,既是对历城区文化事业发展的极大重视和充分肯定,也是对文化历城系列活动的鞭策和鼓励。今后,历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守望相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围绕不同活动主题,推出更多文化惠民活动,为“齐鲁首邑﹒实力历城暨文化历城”打造更多的文化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