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能帮助市民,就是最大的意义”

2020-06-03 0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6月2日上午10点多,山东省血液中心来了几名消防队员。记者赶到现场后得知,这些消防员都是来献血的。原因是一位市民打来求助电话,称家属手术急需大量输血,正在执勤训练的南部山区救援大队仲宫消防救援站的队员们得知此事后,迅速赶往山东省血液中心,为患者献血。

  “市民说今天中午12点左右就要手术,时间很紧张。”当天上午10点左右,南部山区救援大队仲宫消防救援站的队员们正在执勤训练,突然一位市民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中市民很着急。原来这位市民的家属当天中午需要做手术,手术中需要大量用血,情况紧急,市民便向消防队员打电话求助献血。

  随即,救援站指导员张良涛便迅速组织执勤训练的队员们前往省血液中心献血。不到11点,张良涛等人来到了血液中心的献血窗口。

  记者看到,他们一共来了七个人,七个人中有五个人是第一次献血。几个人站好队,从扫码填表格开始,到测量血压,再到登记信息、初检、抽血,每个步骤都井然有序。

  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队员是00后,他告诉记者,“我是00年的,这也是我第一次献血,说实话,很激动也有点紧张,但是一想到能帮助市民,我觉得很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赵晨余是患者的弟弟,他在一旁帮助测量血压。看到消防员们的到来,他说很感动,也很激动。他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他的哥哥发病,去到医院检查得知是动脉夹层破裂,急需做手术,但是手术过程中需要大量用血,事发紧急,他和家人联系朋友帮忙献血。

  “中午12点可能就要手术,时间非常紧张,一个上午的时间要准备好手术用的血,我们联系家人朋友和爱心人士过来献血,后来我们想到消防队员,就想找他们帮忙,于是给他们打了电话,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赵晨余介绍,他的哥哥40岁,家中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是家里的顶梁柱,这次患病很突然。赵晨余告诉记者,他的哥哥是O型血,正等着血做手术。

  下午3点半,记者致电赵晨余,他告诉记者,他哥哥已经开始了手术。他将会把献血的证书给消防员们送过去,“向他们表示感谢。”(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