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枣园街道压茬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2020-06-04 1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为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度,连日来,枣园街道上下一心,聚焦目标任务,实施分线作战,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快速的行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以奋战的姿态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抓进度抢时间,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党工委书记郑玉超到万新村督导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实地查看幸福院、百姓大舞台、氧化塘、停车场、文体广场等项目建设进度,帮助解决弱项问题,并要求加快工程进度,注重绿化美化,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加强清理环境卫生,方便村民麦收的生产生活。

 

 

 

  抓巡查促落实,有力抓好秸秆禁烧。街道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村级工作考核,签订责任书,并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领导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的责任制,把人员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的田间地块,切实做到“块块有人管、监管无盲区”。各村利用宣传车、条幅、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街道始终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成立5个督导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杜绝隐患。各村也建立检查站和巡逻队,对辖区内道路、地块每天进行不间断巡查,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备足应急工具随时进行处置,确保 “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

 

 

 

  抓宣传优环境,全员参与垃圾分类。枣园街道作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台账登记等工作;村内设置四类垃圾桶,分户发放两分类垃圾桶,并通过党员承诺书、垃圾分类宣传会、明白纸、倡议书等形式,引导全民参与,共同推动垃圾分类走入千家万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