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人居环境“靓” 百姓心敞“亮”

2020-06-11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那以前,家门口都是土路,下雨踩一脚泥,晴天暴一身土,后来村里把水泥路修到家门口,出去进来总是干干净净。”界首村的一位村民高兴的说,街道和村里还帮忙改造了卫生间、发放了垃圾桶,生活“很舒心”。连日来,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村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街道紧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聚焦难点、精准发力,从根本上解决影响人居环境的顽疾,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观的人居环境。 

  前期,万德街道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采取了“集中发力,逐个击破”的“地毯式”整治模式,使每个村的“颜值都得到了刷新。近期,街道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已步入更加深入、高要求重细节的升级模式,通过"群众自动、干部推动、干群联动"的街道、管理区、村两委齐发力模式,以“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为抓手,深度治理垃圾乱倒、乱摆乱放、车辆乱停、污水乱排等顽疾,着力解决重难点问题,形成常态整治机制。同时,全力深入实施背街小巷硬化、垃圾分类、“破墙透绿”、“见缝插绿”等工作,不断优化村内环境。 

  随着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不断深入,原本脏兮兮的破旧院墙拆掉了,转身变成一个个既有合理规划又有景观绿化的休闲地,住在村里的叔叔大爷每天都要出门两趟,与邻居们相约坐在一起聊聊家常;漫步在万德各村,村子就像公园,平整的道路连接村村户户,处处都有绿色相伴,村庄品位提升了,原来搬去城里享福的老年人,又搬回农村老家养老;一个个万德人的日常生活图景,正一点一滴折射着万德街道推进全面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据生态万德)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