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槐荫区小学招生17日起网上报名

2020-06-12 0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昨天,记者从槐荫区教体局获悉,该区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工作正式开始。今年小学阶段入学申请登记采用以网上申报为主,通过共享大数据进行报名审核,招生平台网报分本区户籍子女、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西客站片区及部分新建小区三类情况,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申请,录取与登记时间早晚无关。

  据悉,今年小学招生6月17日9:00至6月24日17:00进行网上报名;6月25日至6月28日,学校通过大数据初审报名信息;6月29日至7月7日现场报名及确认;7月8日至7月10日学校复审;7月31日前后终审、公布录取结果。

  按照要求,因特殊情况不能实现网上报名的;西客站片区购房外来人员;住房为小产权的;全区外来无自购房产人员需要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其他人员网上申请登记并提交材料,无需到现场。现场确认实行网上预约,错时进行。

  本区户籍子女填报时,结合家庭实际情况选择“槐荫户籍有房产入口”和“槐荫户籍无房产入口”进行登记。如适龄儿童父母无房、祖孙三代同住的,需提供由房产大厦开具的无房证明,报名时选择“槐荫户籍有房产入口”进行登记,填报(外)祖父母房产对应学校,该校如有学位则予以录取,学位不足则由区教体局协调至其他学校入学。另外,拆迁居民子女请持户口簿、拆迁证明、实际居住地证明到原片区学校报名,区教体局将结合实际情况按有关规定进行安置。

  今年,槐荫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招生采用量化排序的办法进行,优先安排更加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全区安排11个入学申请登记及现场确认点,家长只能选择一所学校进行申请登记及现场确认。所有材料需一次性提交,补办无效。截止到7月7日下午17:00未申请登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机会。

  西客站片区及部分新建小区业主子女入学需提供房产证(尚未办理房产证的提供购房合同和全款发票)、户口簿、交房及入住证明等有关资料进行入学申请登记;安置三区需提供《济南市西客站片区已入住楼房房屋安置补偿协议》和《西客站片区已入住楼房拆迁交房单》。户口尚未迁移至房产处的业主需尽可能提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所需资料。

  根据要求,西客站片区及新建小区业主子女入学必须符合交房并实际入住条件后方有报名资格。西客站片区及新建小区外来务工业主要到指定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指定学校仅进行代为确认工作,不代表被该校录取。(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