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20年历城区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申请受理工作6月15日开始

2020-06-12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济南历城区2020年适龄儿童入学申请工作,于6月15日开始。历城区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截止2020年8月31日,外来务工人员适龄随迁子女(出生日期不晚于2014年8月31日);监护人双方,在历城区长期居住且取得居住证一年以上,在济南合法务工(或依法经营)一年以上,可提交入学申请。随迁子女监护人居住证登记不在历城辖区,或居住证(含申请期)不满一年,或居住证不在有效期的,不具备申请入学条件。

  二、受理流程

  (一)网上提交资料

  1.提交方式:登陆历城区政府官网—专题专栏—教育专栏(http://www.licheng.gov.cn/col/col11990/index.html)点击进入“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注册后,选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信息采集”填写;网上填写有困难的,监护人在信息确认环节到相关学校提交。

  2.时间安排:6月15日9:00—6月19日17:00;监护人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完成网上填写的, 6月27日17:00前现场提交(提交地点见后);逾期未提交申请者,将无法提供入学服务。

  (二)信息核对

  1.核对资料:

  户籍资料:(1)原籍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首页、索引页、父母页、儿童页);(2)监护人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工作情况:在济务工人员需提供单位缴纳“五险”单据或个人缴纳社保单据;经商人员需提供带二维码的营业执照副本及纳税(或免税)凭证;从事道路运输的提供相关运营手续。

  居住情况:以居住证为准。随迁子女监护人居住证登记属于历城辖区满一年以上(含申请期),且在有效期。

  以上资料均提供A4幅面,按上述顺序装订。

  2.核对时间:6月29日—6月30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3.核对地点:为方便适龄儿童监护人提交材料,区教育体育局安排辖区内15所小学提供入学资料收集、核对服务,与随迁子女是否就读该学校无关。届时可由监护人(不带适龄儿童)按照约定的时间(网站预约时间)选择以下服务学校提交。

  (三)审验赋分

  1.验证方式:联合查验、赋分。

  2.验证时间:7月1日—7月4日。

  (四)发放入学通知书

  1.发放方式:学校通知监护人持身份证到学校领取;

  2.发放时间: 7月13日—7月14日,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

  (五)特别提醒

  1.按照济南市教育局提出的“市级指导,县(区)为主体,积分量化,公平公正”的原则,我区实施量化赋分办法,优先安排同区域内赋分较高的随迁子女入学。

  2.如确因学位限制无法入学的和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家长要抓紧时间联系户籍所在地教育局或学校,及时为孩子报名上学。

  3.监护人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本年度实行部门联合审验,对于弄虚作假、伪造入学资料的,一经发现,取消申请资格并追究相应人员责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