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法院强制收割麦子抵债

2020-06-15 0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月10日7时始,8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分散在济南章丘相公庄街道某村的850亩涉案成熟麦田中,来回有序地穿梭收割麦子。麦田里来了一队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这到底是咋回事?

  2019年10月底,章丘区法院开庭审理相公庄街道某村民委员会与王某承包合同纠纷一案,依法判决王某给付相公庄街道某村民委员会承包费1487419.05元赔偿损失,并将涉案土地850亩恢复原状返还该村。王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于今年4月对该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王某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原判。

  今年5月下旬,章丘区法院收到相公庄街道某村民委员会的执行申请,并依法予以立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王某始终未履行义务,现在,涉案承包土地上的小麦已经成熟,为保障相公庄街道某村集体和村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收益能够实现,根据当事人申请,章丘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对涉案土地上小麦进行收割并过付给申请人抵债。为了做好本次执行工作,章丘区法院执行局精心组织,预先制定好行动方案、协调好各方人员和设备。

  10日当天,由章丘区法院执行局局长仇波带队,章丘区法院二十余名执行干警清晨5点多钟便在法院集结完毕奔赴涉案麦田强制执行。

  收割完的小麦送至小麦收购点经质检、过磅后出售,所得款项随即过付给申请执行人冲抵执行款项,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法院强制收割麦子抵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