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宁阳县、济宁汶上县双双来章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0-06-16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6月16日,泰安市宁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广浩带领泰安市宁阳县宣传部考察团和济宁市汶上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占德带领济宁市汶上县宣传部考察团,双双来章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章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燕陪同。

    

 

 

 

  实地考察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所

  在听取了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情况介绍、了解到我区作为全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试点区,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实践,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10月升级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后,宁阳县考察团和汶上县考察团一致表示,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真正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陈地的资源整合,实现效用发挥最大化,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章丘工作有好多值得借鉴的地方。今后,双方将加强相互间交流学习,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

    

 

 

 

 

 

  实地考察文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德范村和石子口村实践站

  据悉,2018年以来,章丘统筹运用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大院等各类阵地,建立了18个镇街文明实践所、32个文明实践基地、823个村级实践站,把活动阵地延伸到群众田间地头、居民院落、园区工地等生产生活一线,实践广场、主题公园、文明长廊、新时代职工之家等星罗棋布、遍布城乡,成为市民群众的新乐园。组建了以区委书记任总队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12支区直部门志愿服务分队、18支镇街分队、20支社会分队,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统筹协调文化、科技等部门的资源,完善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身体育、法律法规、卫生健康、网络志愿八个工作平台,让各级各部门在实践中心平台上各尽其职、各显所长,形成工作合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和开展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