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2020-06-17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继民,副主任程秋霞、李忠新、柴启德、王勇参加活动。区政府党组成员董鹏陪同。

   

 

  王继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双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村级事务管理工作情况,桃花山公园法治(宪法)主题公园规划及建设准备情况,绣惠街道施家崖村一村一法律顾问参与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法治乡村示范创建工作,埠村街道新源社区网格化管理情况,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以及行政事项审批流程再造情况。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王继民指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行政、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依法决策,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和议事规则,自觉把法治原则和要求贯穿到行政决策全过程,认真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行政决策程序,切实提高依法科学决策水平。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梳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提高行政服务效能。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契机,认真提炼升华基层治理经验,突出抓好法治乡村、法治社区建设,积极探索有效治理模式,强化法治思维,依法化解矛盾,不断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强化信息公开,积极构建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增强法治政府建设透明度。要加强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政府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