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历下区新增3所计划招生学校

2020-06-18 0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昨天,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公布了2020年中小学招生指南。

  记者注意到,2019年历下区设立的弹性学区,仅适用于去年,根据2020年历下区小学学区范围,解放路第二小学、历下区实验小学、文化东路小学等学校被设立为今年的弹性校区,可自愿选择相对应的学校入学。对于被划定为弹性学区的学生,并非选择到弹性接收学校就读就一定能被录取,弹性接收学校优先满足本学区适龄儿童入学,若弹性学区内适龄儿童选择到接收学校就读的人数超过学校本身的承载能力,则由接收学校按照选择到本学校的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先后排序安排入学,超出部分回原学区服务学校就读。

  今年,历下区将继续按照“户籍、房产(仅限住宅、居住性公寓)与实际居住地相一致”(以下简称“三一致”)的原则,优先安排“三一致”的适龄儿童学区内入学。如学区内登记入学的适龄儿童人数超过学校承载能力,由学校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先后排序安排入学,超额部分由区教育和体育局作统筹协调安排。

  根据前期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的情况分析,甸柳一中、燕山学校(初中部)、济南五中、明德中学、辅仁学校、东方双语等学校的对口小学学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多,招生压力大,可能超出学校承载能力,户籍迁入时间晚的适龄儿童有可能需要协调安排入学。

  招生指南

  购买历下区二手房,户籍迁入后多长时间业主子女才可在对口学校上学?

  对于购买二手房户籍迁入多长时间可以入学,目前尚无严格限定。如果学区内登记入学的适龄儿童人数超过学校承载能力,由学校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先后排序安排入学,超出部分由区教育和体育局作统筹协调安排。

  父母和孩子是外地户籍,在历下区已购房,是否可按照房产所属学区就近入学?

  不可以。根据我区招生政策,随迁子女户籍不迁入该房产所在地,应按历下区随迁子女小学入学政策申请入学。

  2020年历下区有几所新建学校计划招生?

  2020年9月,济南市历下区熙华小学、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龙苑校区)、济南市辅仁学校(崇文校区 暂命名)计划招生。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若新建学校因故不能使用,将借用新建学校周边教育资源妥善安排适龄儿童就读,待条件完备后迁回新建学校就读。

  根据前期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情况分析,今年哪几所学校招生压力比较大?

  根据前期适龄儿童信息采集的情况分析,甸柳一中、燕山学校(初中部)、济南五中、明德中学、辅仁学校、东方双语等学校的对口小学学区内户籍适龄儿童人数多,招生压力大,可能超出学校承载能力,户籍迁入时间晚的适龄儿童有可能需要协调安排入学。目前,上述片区内的中小学在校年级空余学位所剩无几,有转学需求的学生有可能需要协调周边学校就读。(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