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长清区矿机厂地征收补偿方案出炉

2020-06-26 0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 日前,济南长清区矿机厂地块棚改项目发布房屋征收决定公告。根据征收补偿方案,征收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拟将郦水嘉苑、老党校地块、平安易居部分房源作为安置房源。

  矿机厂地块棚改项目范围内房屋建筑年代久远,质量较差,基础设施不配套,居民生活居住条件差,与城市的发展极不协调。为了改善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完善该地段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长清矿机厂地块实施棚改项目。

  项目征收范围东至马山路,西至峰山路,南至龙泉街,北至鸣泉嘉园。根据调查摸底情况,该项目征收范围内房屋总建筑面积约为1.1万㎡,其中涉及住宅120户,建筑面积约9300㎡;办公单位1家,建筑面积约1700㎡。

  征收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被征收的住宅房屋,补偿价值按照其所处区位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市场价格,结合被征收房屋建筑结构、层次、朝向、新旧程度和装饰装修情况等因素评估确定。选择产权调换的,被征收人应当与房屋征收部门结清被征收房屋补偿金额与产权调换房屋价值之间的价款。

  为改善该片区被征收人居住条件,拟将郦水嘉苑10号楼部分房源作为本项目安置房源。房源项目名称为郦水嘉苑住宅项目,位于玉符街以北,湄湖街以南,莲台山路以东。安置房源共125套,其中建筑面积101.12㎡(套内面积74.6㎡)户型75套,建筑面积110.49㎡(套内面积81.51㎡)户型50套,两种户型均为三室两厅一卫。(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