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开展非煤矿山井下突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28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报告调度室,我们在北三下山掘进探水时突然涌水,水量约为500m3/h,请指示。” “请密切观察水位,并做好撤离准备。”地下矿山工作面突发大量涌水,井下职工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面对重大险情应该如何处置?为检验矿山企业救灾应变能力及抗灾能力,锻炼职工和救护队业务能力以及熟悉掌握救灾知识,6月23日,章丘区2020年非煤矿山井下突水事故应急演练在济南沃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举行。 

  上午九时,调度员接到工作面突水险情汇报后,沃泰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总指挥下达了应急救援命令,启动应急程序,利用语音广播系统下达撤人通知,并向上级部门作了汇报,通知淄矿集团公司救护大队前来救援。公司救援工作小组按照各自分工,协调有序,带领救护队员迅速开展救援行动。经过紧张演练,井下所有人员全部升井,演练获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企业各级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部门之间的密切协作能力,提高了员工避灾防范意识,为非煤矿山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 

  今年以来,章丘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结合汛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特点,依托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分行业领域开展各类重点应急救援演练活动10余场,直接参加人数300余人,有效检验了各类突发事件抢险救援应急管理体系,提升了各类企业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减灾避险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应急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