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普集街道:关爱弱势群体,排忧解难暖民心

2020-07-01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几年前,小佛村的潘大爷因为脑血栓留下了后遗症,导致行动不便,出门要跨过两级约60厘米高的台阶,这成为他生活中最大的“障碍”。了解到他的情况,街道残联工作人员为潘大爷家实施无障碍改造,安装了不锈钢扶手,一下子解决了后顾之忧。现在,即便家人不在家,他也能够没有障碍的出出进进了。小小改造,让潘大爷一家安了心。

 

  近年来,普集街道投入保障群众幸福生活的“民生红包”越来越多,紧紧围绕老百姓所需、所想、所急的民生问题,关注贫困和弱势群体,积极为基层群众排忧、为弱势群体解难,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解残疾人生活之忧

  普集街道致力于惠民工程的实施,为残疾人配置辅助器具,全力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的实施,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状况、需求与居住环境,为30余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地面平整及坡化,设置卫生间马桶,不锈钢扶手,厨房改造,为听障残疾人家庭安装门铃一体机……改造残疾人家里的设施,方便残疾人的生活和出行,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

 

  

  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

  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引导贫困户养成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普集街道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去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针对当前贫困户家中及周边环境卫生普遍较差的情况,街道组织帮扶干部、各村村“两委”成员到贫困户家中,和困难群众一起进行清洁活动,对房前屋后的杂草、树枝、碎砖块等垃圾进行清理,开展室内环境整治,把家里家外打扫的干干净净,解决贫困户居住环境脏差问题的同时,也带动了贫困户参与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贫困户住上“暖心房”

  让贫困户圆安居梦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普集街道认真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对贫困户农村住房安全情况开展拉网式普查,将符合政策的危房户进行造册登记、分批实施,并确保帮扶资金全部用于支持危房改造。截止目前,计划实施的71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已全部竣工,农村群众住房安全得到保障,真正帮贫困群众圆了“安居梦”。

  下乡义诊服务暖人心

  普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上级医院和专家,组成“健康医护团队”,进村入户进行免费健康查体、义诊和开展健康知识大讲堂。专家们认真仔细的为每一位群众进行诊疗检查,为群众讲解了医学科普知识和预防保健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切实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让百姓真正受益。(普集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