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普集街道纪工委开展系列活动打造执纪铁军

2020-07-01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章丘区普集街道纪工委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体现到思想、作风、能力和纪律等方面,从严从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七一前夕”,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执纪铁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缅怀先烈坚信仰

  普集街道是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诞生地。1938年2月16日,李曼村、宋乐生、方子成、张洪超等人,集结70多名爱国志士,在三山峪村北的石峪寺成立章丘人民抗日救国军,揭开了章丘人民武装抗日、保家卫国的序幕。去年,普集街道新建成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纪念馆,成为集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政治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于一体的教育活动阵地。6月30日,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来到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纪念馆。纪念馆内,在大学生志愿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重新回顾了普集儿女奋起抗战、共御外侮的家国情怀;回顾了章丘大地抗日潮涌、浴血奋战的历史史篇。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更加坚定爱党、护党、忠诚于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重温誓词铸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纪念馆内,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在二楼的政治生活馆,大家回顾了从一大到十九大、党的发展壮大的历程,刘大海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党性体检”,检视“党性疾患”、透视是否“初心缺失”,要求大家坚决杜绝“口失洁”、“眼失明”、“耳失聪”、“鼻失嗅”、“喉失声”等常见病,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淡泊名利学教谕

  明朝嘉靖年间著名教谕袭勖,普集街道袭家村人。袭勖一生淡泊名利,封官不受,为百姓做事,被百姓尊为清官,成为流传至今的佳话。普集街道纪工委以袭家村文史馆为依托,精心整理袭勖的史料,建成了廉政文化资源点。大家来到这里,共同学习袭勖故事,重温清廉轶事,号召大家修身律己、淡泊名利,带头弘扬清政廉洁的新风正气。

    

  业务研讨提能力

  近日,纪工委组织业务学习研讨会。刘大海同志从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重点强调;孙凯同志对廉政教育基地建设谈了想法;张崇涛同志围绕线索管理处置、谈话、案件审理、纪律处分、案卷归档等与大家分享了做法。与会人员针对立案审查的难点、线索摸排和处置,进行深入的探讨研究。大家通过研讨会,分享学习心得、经典案例、研究工作难题,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普集)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