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槐荫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全力做好洪峰过境防汛工作

2020-07-01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张佳伟)受2020年防御黄河大洪水实战演练影响,近日,黄河干流洪峰进入山东省,艾山、泺口站最大流量可能达到4500立方米每秒左右,槐荫段北店子相应水位31.00米左右。槐荫区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力保障洪峰安全过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安排下,黄河沿线街道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利用应急广播、LED显示屏、新媒体等渠道发布预警信息,加强防汛知识宣传,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在桥梁、堤坝等重点位置张贴警示标语、警示牌,提醒村民远离河道,严禁游泳,增强避险意识。

  区直有关部门组织专人对人工水尺和遥测等观测设备进行维修、校测,在危险滩区增设水尺、滩岸桩等设施,对可能发生根石走失的坝段进行根石探测,开展供电设施检查维修,劝离游玩市民。

说明: 黄河河务局 (1)

说明: 黄河河务局 (6)

  在吴家堡街道,河管员和水利员对辖区主要排水河区、重点河段、排水河闸口进行了全面排查,清淤疏浚了曹圈虹吸干河、南太平河七里铺-刘庄段、安置一区南侧共3400余米,及时补充沙袋、木桩、土工布等防汛物资;美里湖街道开展危房、河道、学校等重点区域排查,并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玉清湖街道对村居内老旧危房进行摸排,及时清理疏通易河道堵水部位,并对上游放水流量进行实时监测。

说明: 吴家堡 (2),说明: 玉清湖 (1)

 说明: a6db2f0eb94cb4c898fc5c16dc323bf

  据了解,7月份开始,济南进入汛期,槐荫各相关单位按照预定方案积极备战,全力应对,“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