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小家连着大家--献给夜以继日的城市管理者

2020-07-01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举起右手,我郑重的宣誓:“我愿意为城管执法事业奋斗终生”。那一刻,我肩扛起大街小巷的美丽,不分白昼黑夜的穿梭于城市的各个角落,步履匆匆。

   

  举起右手,一个庄重的敬礼:“请严格遵守经营规范,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这个简单而严肃的动作,不厌其烦的重复做到了今天,是对郑重宣誓的忠实践行。

   

  太阳升起,我所驾驶的执法车辆已经穿过了大半个城市,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未停下过行走的步伐,但灿烂的朝阳告诉我,今天的城市很美丽。

   

  夜幕降临,我依然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见证了一家几口相伴而行的欢乐,见证了从华灯初上的嘈杂到群星璀璨的静谧,但万家的酣眠告诉我,我们的城市很惬意。

   

  我也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起早贪黑的工作减少了与家人的亲昵团聚,但我知道整个城市才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大家,小家连着大家,大家安宁是小家和美的根基。

   

  我们都拥有各自不同的家庭,也都在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奋进努力,一个个小家构成了整个城市绚丽多彩的大家,小家连着大家,小家幸福是大家安宁的路径。

   

  生活越来越幸福、城市越来越美丽,我们都是城市管理的园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只要生活在这里,城市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庭。

   

  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越来越多,路长、巷长、网格员,业户、物业、志愿者,只要你愿意,您就会成为其中的一员,文明美丽章丘我们携手努力。

    

  看吧!遍布城乡的执法车辆穿梭不息,他们犹如城市血脉的清道夫,整洁了街道、美丽了城乡、闪亮了自己。

   

  听吧!拆违拆临的机器轰鸣越来越少,无违街镇创建的步伐越来越紧,他们日夜奔忙,锲而不舍提升城市空间秩序。

   

  多元化的“五长制”体系加速建立,全民参与、共治共享,携手广大市民构建城管大格局,致力打通管理服务最后一米。

   

  规范化执法中队建设强力推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支高质量、高标准的基层执法队伍,将管理服务直达送抵。

   

  渣土扬尘治理、露天烧烤整治,配合联动、同心协力,城管蓝连着章丘蓝,守护着每一位市民的自由呼吸。

   

  路灯维修保障、广告综合治理,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一座品牌响、档次高的章丘新城冉冉升起。

   

  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我们再次郑重的举起右手,不忘初心、负重前行,把汗水播撒到整个章丘大地;在加快济东新区强势发展的开局之年,我们坚定有力的伸出双手,吹响号角、凝心聚力,形成城市管理的磅礴力量助力章丘加速蝶变崛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