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2020-07-01 2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7月1日上午,章丘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表扬攻坚克难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汇聚起加快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的强大动力。马保岭、边祥为、王继民、赵立元、孟学峰等区领导出席。区委书记马保岭围绕弘扬新时代闯关东精神这个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主持。

    

    

    

    

    

  弘扬新时代闯关东精神为什么?马保岭说,是深入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谈到闯关东话题,要求山东干部坚持和发扬这些优秀品质,敢想敢干、敢为人先。我们要常态化坚持和创造性发展,使其成为精神地标,引领崛起实践。是化危为机实现发展蓝图的需要。要聚焦六稳、六保落地,聚力“1266”蓝图,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是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标准的需要。孙立成书记对章丘发展寄予厚望,要求我们走在前列、当好龙头、多做贡献。弘扬新时代闯关东精神,把闯与创的活力因子最大限度激发出来,释放新的生产力。是激浊扬清优化政治生态的需要。以优秀文化扶正祛邪、凝神聚气,调动干部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解决干部工具化等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新时代闯关东精神内涵是什么?马保岭说,闯关东精神是“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生动展现。章丘人既是闯关东的先行者,也是闯关东精神的践行者。新时代闯关东精神,立根于闯关东精神,发展于新时代实践,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核心内涵日益成为大家的共识。敢闯,最突出的就是敢做别人不敢的新事。敢创,最突出的就是敢做别人没成的难事。善作,最突出的就是善干头绪复杂的硬事。善成,最突出的就是干成平中出彩的靓事。最重要就是做到敢闯敢创育新机,善作善成开新局。

  弘扬新时代闯关东精神干什么?马保岭说,首先是要解放思想。向自己开刀,克服“经验主义的惯性、享乐主义的惰性、本位主义的私性”三个顽疾;向先进学习,学会市场化投资思维、大胆取舍,学会危中取机、化危为机,学会抓住治理的核心,善于做好人的工作, 吃上“懂得舍与得、懂得合与争、懂得物与人”这三副良药。标志是要争先进位。要瞄准“三个一”去干,探路要敢于第一个吃螃蟹,考核要坚决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努力创造唯一的原创经验。路径是要守正创新。要盯住大事创新策划、盯住难事突破招数、盯住新事勇于破题。导向是要赏罚分明。要大张旗鼓奖优、旗帜鲜明罚劣、多路并进赋能。关键是要干在当下。针对形势变化,要以变应变、主动出击,坚决护住基本盘,跑出加速度,打好逆袭战。要客观辩证“看”数据和形势、一招不让“补”短板欠账、十指协调“弹”,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向组织、向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时代答卷。

  边祥为就会议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先进,努力当先锋、做表率。全区上下要以受表扬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切实把区委、区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努力争先进位,努力争第一、当龙头。半年的各项经济指标已经出来了,哪些工作出现了滑坡,与先进地区有哪些差距,努力赶超,尽快补上。要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比干劲、强作风。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切实把新时代闯关东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效率意识,倡导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对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盯紧不放,抓紧抓好。要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闯关东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创敢闯、善作善成,为加快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副书记孟学峰宣读了《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关于表扬“攻坚克难”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扬;受表扬的代表作了发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