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

2020-07-01 2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7月1日上午,章丘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推动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任务措施。区领导马保岭、边祥为、王继民、赵立元、孟学峰等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马保岭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始终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创新履职,有力推动了我区政协事业持续蓬勃发展。区政协常委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很好地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马保岭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政协事业“风向标”。 要自觉服从区委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谋划工作在大局下思考、履行职责在大局下开展;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

  要立足政协功能定位,种好协商民主“责任田”。 要完善协商内容,充分发挥政协工作优势和委员智力优势,深入开展课题调研、专题协商;要丰富协商形式,重点发挥好“商量在章丘”平台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结合;要推动成果落实,让政协协商更好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要紧扣服务全区大局,奏响服务发展“协奏曲”。要突出重点献良策,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全区重点工作加油助力;要聚焦问题促落实,在推动问题解决中创优环境、助推发展;要助力民生解民忧,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建利民之言、谋利民之策、尽为民之责。

  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区政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唱响共同奋斗的主旋律,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展现委员担当“新风采”。广大政协委员既要会动口,还要能动手,努力在发展中立新功、显身手、当先锋;既要讲规矩,还要善创新,推动政协事业迸发新的活力;既要守底线,还要作表率,以良好的素养和品行,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

   

  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研究支持和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措施,切实担负起把区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全区人民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围绕发展大局,加强协商民主。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1266”工作布局,紧扣发展大事加强政治协商,紧扣落实难事加强民主监督,紧扣民生实事加强参政议政。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支持政协工作的制度机制,为政协组织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及其专委会的沟通协作,积极参加政协协商活动,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要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政协主席赵立元传达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明水街道党工委、区教体局、相公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政协医药卫生和社会保障组、政协委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