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普集街道:优教育,重养老,满足人民新期待

2020-07-02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今儿中午吃啥菜?大老远就闻到了香味。”中午11点半,在瑞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有说有笑地向餐厅走去。每个月,瑞祥社区都会固定一天举办“老人乐”集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查体、理发、听讲座、看演出……一上午的活动最后以一顿热气腾腾的午餐圆满结束。

    

 

  

    

  老有所养

  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养老是全社会面临的主要问题,普集街道农村幸福院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积极发挥作用,定期举办文体娱乐和聚餐活动,为老人们提供交流平台,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欢乐,让他们有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成为老人们的幸福驿站。

    

    

    

    

    

    

 

  近期,普集街道敬老院进行了改造提升工程,严格建设标准,注重功能完善,院内面貌焕然一新。全面改善了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将室内外墙面、地面、门窗等整修一新,备齐了餐厅、活动室、洗澡间等功能室,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真正提升了入住老人的幸福指数。

  老人们的娱乐时光丰富多彩,看报、下象棋、唠嗑、听收音机,其乐融融。

    

  2019年,为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为老人提供完善的养老和医疗护理服务,普集街道立足实际情况,投资350余万元在普东社区北部建设1500余平米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同时,配套建设社区幼儿园,推行“幼儿园+养老服务中心”的“一老一小”模式,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养老与幼教的“双赢”,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和承载功能。

    

    

  学有所教

  除了养老问题,群众最关切的就是子女教育问题。普集街道养老教育双管齐下,认真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大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提升教育内涵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直以来,普集学区学校始终把“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尤其是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学区学校适应社会需求,了解群众关切,在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让每一个孩子在“安全、文明、和谐”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2020年,普集中学致力于打造“人民家门口的好学校”,创建品牌,深入实施德育为首、五育并举工程,以德育教育为核心,以课程为根本,发挥体育优势,强化艺术教育,突出加强劳动教育,为国育人,为民谋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