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现场调度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工作

2020-07-06 2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7月6日上午,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度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燕参加。

   

   

  在明水街道东岭街,马保岭详细察看背街小巷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察看生活环境,了解群众生活现状。对于调度过程中存在的路面坑洼不平、公益广告缺失等问题,马保岭要求相关责任人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提高工作效率。他表示,背街小巷是创城迎评工作的难点和重点,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整改力度,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立行立改、迅速落实。

   

   

  在双山街道普天社区,马保岭认真听取街道创城迎评工作情况汇报,并细致察看小区内公益广告、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针对小区内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人行道有烟头、路沿石破损等问题,马保岭督促相关人员要尽快落实整改。他表示,在创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带动全民支持参与创城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形成推进创城的强大合力。下步,相关镇街和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把社区服务摆在前,将服务理念融于社区治理之中,明确党员职责,做到创城为民,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

   

   

  马保岭还来到章丘实验小学,察看学校建设和周边环境、治安等情况,并与负责人现场交流,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健全督查督导机制,以文明城市创建迎评为契机,创建文明校园。

   

   

  马保岭强调,各部门要将创城迎评工作摆在重点突出位置,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和责任清单,迅速行动起来,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做到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各自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做到一条一条地对、一点一点地查、一件一件地改、一分一分地争,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创建热潮,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创城迎评攻坚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