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鸟助飞 逐梦章丘”优秀大学生人才岗位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0-07-15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7月13日,共青团章丘区委举办“青鸟助飞 逐梦章丘”优秀大学生人才岗位实习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省内外35所高校的57名优秀大学生人才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

  实习实践大学生集体观看了《金章丘》和《为爱留下》宣传片。

   

  团区委副主任科员王鹏介绍青鸟计划情况及相关要求。

   

  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李少卿介绍我区招才引智和创新创业方面的扶持政策。

   

  团区委副书记刘奎星对优秀大学生人才在岗位实践活动中如何发挥好作用、提升能力素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当好章丘形象的“宣传员”,积极向老师、同学和朋友宣传推介章丘,让更多的人了解章丘、关注章丘、喜欢章丘;二是当好校地合作的“联络员”,搭建起大学与章丘企业产学研合作的平台,帮助家乡企业攻克技术难关,推动母校的科研成果在章丘转化应用;三是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员”,多发挥聪明才智和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助推章丘强势崛起中当好参谋和顾问;四是当好岗位实践的“战斗员”,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自身专长,圆满完成用人单位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感知章丘”观摩

  启动仪式后,实习实践大学生实地观摩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明水古城项目、三涧溪村乡村振兴馆和山东伊莱特重工有限公司。

   

  观摩结束后,所有大学生人才到21个单位报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践。据悉,本次活动共有200余名优秀大学生人才报名,经与用人单位协商和层层筛选,57名优秀大学生人才脱颖而出;后期,团区委将引导实习实践大学生结合工作经历开展“青智章丘”微调研,为章丘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