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区三处“户外劳动者驿站”启用

2020-07-15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去年,在章丘区总工会大力支持下,以城区公共卫生间为布局的11处“户外劳动者驿站”建成使用。今年,章丘区总工会又联合区环卫中心在朱家峪景区、百脉泉景区、环卫中心新建3处“户外劳动者驿站”,并已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就有一种回家得感觉,每个驿站按照“十个一”的标准配齐了配套设施,配备了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个应急药箱、一个工具修理箱、一组充电多孔插座、一组手机充电器、一个阅览角、一处就近卫生间,保证了户外劳动者“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驿站周围环境整洁优美,驿站内干净温馨,环卫中心因地制宜的将每处驿站打造出特色,驿站管理员以周到、精准、温情的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户外劳动者驿站”的管理运行工作,以“家”样子,让户外劳动者能进来、愿进来、想进来。

 

 

  在社会上有这样一个群体,就是每天工作奔波在外面,喝水、吃饭、休息,如厕都不方便,而户外劳动者驿站就是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市政维修工人、绿化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就餐、饮水、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我们在区总工会的支持帮助下建设了14处户外劳动者驿站,我们非常开心能为日日操劳和奔波在外的劳动者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能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环卫管护中心行政办董主任说。每个户外劳动者驿站都建立了日常维护制度,确保内部设施、用电用水、常用药品等安全、清洁、无缺损。每个驿站都指定联系人,明确责任人及服务人员,保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有效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