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金蝉蝶变

2020-07-19 0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 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街道的辛丰村共有336户村民,上千亩果园,该村种植苹果树已有近20年的历史,10年前开始发展林下经济,引进金蝉苗并试验养殖。如今金蝉养殖不仅成为了该村吸引游客的一道风景线更为村子增加了不少额外收入。每年夏天,村子光靠销售金蝉就能营收500多万元。

刚刚蜕变完成的金蝉在灯光的照耀下特别好看

每年这个时候,辛丰村总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捕捉金蝉蛹

围着金蝉蛹,大家有说有笑

  近日,本报记者探访了该村最大金蝉养殖户董百鸣,他家种植着13亩苹果树,据他讲,每年夏天他1亩地里平均每晚捡拾约1500只金蝉蛹,蝉蛹的价格约每只1元钱,靠着13亩土地产的蝉蛹,董百鸣一个多月就能额外收入8万-10万元。加之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正好经过辛丰村,这又给辛丰村上千亩果树增添了灌溉水源,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土壤与种植环境。

每晚,人们都能抓到很多金蝉蛹

董百鸣目前仍是辛丰村最大的金蝉养殖户

  村书记董道新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村蝉蛹的产量还可以,平均单价也比去年高了一点,至少1元一只,前段时间还卖到1.5元一只,游客进园捕捉,单价还会更高。”每逢夏天的晚上,在辛丰村街头巷尾的路灯下便围满了交易金蝉蛹的村民,大家打着手电筒专注地清点着蝉蛹,在讨价还价的欢声笑语中,“蜕变”的辛丰村正准备“展翅翱翔”……(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金蝉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