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商河县水务局全力以赴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07-19 09:5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目前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商河县水务局正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天气变化趋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该局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已经修订完善了商河县防洪抢险预案,并将防汛职责落实到个人。目前,已在辖区内两座小型水库和15条骨干河道部署了122名“三个责任人”,城区道路、低洼地段、居民区域等防汛重点部位也有责任人员随时待命。商河还对全县15条骨干河道和376座桥涵闸以及城区32条道路95公里雨水管网、附属设施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并累计投资1.9亿元,完成徒骇河防洪治理、德惠新河防洪治理、土马河防洪治理、付太沟防洪治理4项重点防汛工程建设,清淤疏浚河道32公里,修建徒骇河、德惠新河等防汛路38公里,新建、改建建筑物164座,进一步提高了工程防洪能力。

  目前,商河已有120人的人武部预备役常备抢险队、30人的水务局防汛专业抢险队和12支镇级抢险队伍,并为其备足抢险物资和设备。同时,依托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平台,整合、新建43处水利工程视频监控,对新兴街、张老庄两闸闸门进行自动化改造,实现闸门远程及近地控制,强化实时信息调度能力,提升现代化应急保障能力。(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