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市中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第一期“我在你身边、向人民汇报”社区宣传活动

2020-07-22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记者 曹戈艺 通讯员 宋文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社会了解民情民意,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着力提升市中公安的社会赞誉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经分局党委批准同意,由政治处联合刑警大队、治安大队(户政科),推动“我在你身边—向人民汇报,市中公安安满度意见征集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以走出去,请进来两种形式组织开展。

  7月22日,由政治处组织,杆石桥派出所、刑警大队反电诈中队联合开展第一场“走出去”《我在你身边、向人民汇报》社区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内容(社区宣传+脏物返还+窗口调查)。在杆石桥派出所,王畇昊副所长代表党支部向辖区群众代表和部分案件受害人汇报和展示了派出所按照分局党委工作标向,关注民主小案,加大打击力度,频出效果的成绩,并与办案民警将电动车、盆景等被盗物品返还当事人。通过身边的小案反馈和返还仪式,让辖区群众实实在在的提升安全感。

  在杆石桥派出所辖区山东书城,活动前,宣传科科长赵博向全体参加调查问卷的同志介绍了活动的意义,面向群众时的方式要求和技巧话术。政治处、刑警大队、派出所民警、辅警为过往群众发放新式的《安全感满意度意见信》和法律宣传品。由于商场人流量大,在宣传之处,大部分群众拿到意见信遍匆匆而过,宣传成效极低,面对现状,民警和辅警们耐心从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入手,递进向群众说明活动意义,以面对面的形式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以拉家常的方式引起了群众的共鸣,最终得到了群众真正的支持和理解。活动共发放《意见信》150余张,收回带有群众联系方式的意见卡150份。

  一点一滴的沟通汇成理解之源,群众一笔一划的填写折射出对市中公安的信任与满意。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