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中央媒体采访团聚焦章丘

2020-07-22 2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7月21日,根据中宣部安排,中央媒体采访团到山东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当天上午,采访团在中宣部协调小组副组长、新华每日电讯副总编刘学奎的带领下来到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调研采访活动。活动结束后,部分中央、省、市媒体对章丘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三涧溪村示范引领作用,扛起乡村振兴大旗,加快济东新区强势崛起的做法点赞。其他媒体的新闻报道将陆续推出。

   

   

   

   

   

   

   

   

   

   

  据悉,章丘农业底子好,工业基础雄厚,是济南市人口最多、地域面积最大的区,去年位列全国百强区第66位。作为千年古县,章丘历史文化悠久,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人文底蕴丰富,孕育了李清照、房玄龄、孟洛川等一批文化和商业名人。章丘生态环境优美,素有“小泉城”的美誉,章丘铁锅、章丘大葱、龙山小米等一批优质名品享誉中外。章丘潜力无限,齐鲁科创大走廊已经上升为省级战略,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创新港)、与陈向宏团队合作打造的明水古城项目、深圳华侨城投资五百亿打造的绣源河四十里风貌带项目等落户章丘。交通便利,地铁8号线即将开工,境内有三个高铁站、四条高速、一个港口、一个机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章丘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逆势上扬、赶超跨越的新步伐。强化精准化、常态化防控,守住 “四门”,积极服务战“疫”大局,高质量完成入境人员隔离服务任务。实施精准服务,落实六稳政策,保障企业复工达产,推进工业经济逆势上扬。1-6月份,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11.9亿元,增长10.62%;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9亿元,增长1.83%;外贸进出口31.9亿元,增长15%。尤其是疫情期间,坚持危中寻机,打通防疫物资产业链,口罩生产线全部完成,产值增长40%以上,有力保障了济南口罩供应,并积极支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一线。

   

   

   

   

  围绕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章丘力争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坚决扛好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两面大旗,聚焦聚力抓好“133”产业体系。在积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践中,章丘区始终把组织振兴放在第一位,建堡垒、强班子、抓带头人,做好雁阵工程。持续扩大三涧溪村乡村振兴联带示范效应,不断推广官庄街道党建引领先进经验。抓好产业振兴,靠产业带动把农民重新组织起来,千方百计增加农民和集体收入,实现共同富裕。强化示范引领,打造6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八大名品,培植两个省级、两个市级田园综合体。持续深化改革,抓好4个“三”,三面改革、三资清理、三务公开、三年变先进。强化善治思维,谋划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大力构建“五治融合”“五化同步”社会治理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网格下沉、服务与治理相融合,不断构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体系。(通讯员: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