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供电公司:闻“汛”而动、多措并举,确保汛期供电保障无虞

2020-07-23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近期,全国多地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气象部门预报章丘区将进入汛期,为全面做好防汛、抗台风、保供电工作,章丘供电公司坚持党建统领、细化组织措施、明确工作责任、优化应急方案,确保强对流天气到来时,供电抢险工作及时到位、供电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坚持党建统领、严密组织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722152336 

  章丘供电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防汛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防汛抗台保供电准备工作。公司党委成员按照统一安排,全部到基层一线监督指导防汛抗台工作,走访防汛重要客户,实地考察去年“利奇马”台风过境中损毁供电设备整治加固情况,指导低洼地区供电设备防汛准备工作,检查防汛人员、物资筹备情况。同时,分专业、划区域组织成立了20支防汛保供电抢修党员突击队,根据领导小组统一调度,随时准备互相支援,集中力量开展抢修工作。 

  保障措施有力、严细查防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722152342 

  该公司还进一步明确了辖区内黄河防汛、三河两湖、五大水库等重点防汛地段,重要防护110千伏变电站6座、35千伏变电站7座、输电线路35条、配电线路25条,巡视防护责任落实到人。明确防汛重点客户16个,按照“四到位”要求,再排查、再梳理,供电线路责任落实到人、服务保障责任落实到单位、班组。同时,防汛值班人员全部24小时在岗在位,各支抢险队伍人员名单和组织机构全部登记造册明确责任,发电车、带电作业车等抢修车辆全部就位待命,16类防汛应急物资全部分发到防汛一线单位可随时取用。各基建工地也全部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演练检验能力、确保用我必胜 

  微信图片_20200722152351 

  汛期到来前,章区供电公司依托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了防汛暨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实战模拟电网迎峰度夏期间,面对因恶劣天气引发的电网大面积停电等典型应急处置场景,检验了公司调控人员应急协同处置能力和各部门、单位应对防汛抢险及夜间抢修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保障体系、锻炼了应急人员队伍。同时,各生产单位、供电所也根据公司统一安排,结合自身地域情况和专业特点,开展应急演练和突发事件桌面推演,逐一检查应急抢修设备状况和储备情况,确保发生汛情时,拉得出、打的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