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阴县镇街“一把手”畅谈发展 在最具挑战的一年里奋勇冲刺

2020-07-23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鲁网 王雅茜)7月22日,全县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杨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秀成、刘忠亮、张吉忠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汇报发言,交流工作心得、分享工作经验、汇报下步打算,认真盘点了今年上半年各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畅谈下步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同时围绕全县工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旭东首先肯定了各镇(街道)今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各镇街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杨旭东指出,今年是具有挑战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责任压力,各级各部门排除万难、聚力攻坚,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总体来说好于预期目标,成绩来之不易。但是从全市层面来讲还存在差距和短板,因此我们要有更清醒的意识和更高的重任感,变压力为机遇,实现“弯道超车”。 

  

  围绕进一步做好乡镇工作,推动镇街加快发展,杨旭东要求,要讲政治、把方向,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保持政治定力。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把方向的能力和定力;要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提高谋大局的能力和定力;要强化执行意识,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定力。在疫情防控期间,以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来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能否把握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自然灾害三方面的风险,是对各级党委书记的重要考验。因此所有人都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做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有担当精神,换位思考、统筹妥善解决各类社会风险问题;紧绷安全生产弦,做好超前谋划,积极应对各类风险的发生。要抓项目,强招引,以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来增强发展动力。要突出“快、实”,统筹各方资源,真正把“双招双引”作为党委书记的“一号工程”来抓。重脱贫,惠民生,以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来激发基层的活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民生实事,统一调度,把实事办实办好。要强党建,转作风,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来凝聚攻坚合力。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把抓好党建真正作为最大的政绩。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统筹做好抓发展、保稳定、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镇街加快发展,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争取早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