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历城二中教育集团吸纳16所中小学为集团紧密校

2020-07-23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殷会丽)23日上午,历城二中教育集团举行纳新会议,会上宣布了集团纳新名单。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吸纳16所紧密校加入集团之前,历城二中教育集团已经签约15所学校,其中初中6所、小学6所、九年一贯制3所。本次16所新入学校为历城五中、历城区唐王中学、历城区港沟中学、历城第六中学、历城区郭店中学、历城区王舍人实验中学;历城区实验小学、历城区洪家楼第三小学、历城区王舍人中心小学、历城区东城实验小学、历城区董家中心小学、历城区彩石中心小学、历城区老南小学、历城区坝子小学、历城区南全福小学、历城区神武小学。

  历城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李新生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历城二中教育集团最终的目标就是要让所有的成员校都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得到发展,认同历城二中的理念,让历城二中的理念结合学校实际,变成更符合学校的文化,让历城二中的文化发扬广大,让所有成员校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据悉,历城二中教育集团于2015年正式成立,实行“1+N”组织结构,从一到多,做到优质教育资源不稀释,做到“1+1”大于“2”的功能,通过建立“一体三类”的集团模式,将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多样化、多维度的功能和价值发扬光大,继而形成动态发展的组织架构,既有同一类集团内部不同学校之间的交流,也在适当的时候,将成员校的身份在不同类之间做调剂,真正保障教育集团办学体制和办学机制的灵活性。

  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王永军表示,历城二中教育集团会通过自身的辐射实现三个方面的带动作用,首先实现文化的共享,将历城二中集团的“勤”、“志”文化发扬广大,坚持用成长促成功,实干、苦干、坚持干、加油干,用“干”成就事业的这份文化,进一步传递到老师和学生中去;其次,历城二中的精英教育、艺术教育和创客教育三大特色优质课程资源将会带到这16所学校,辐射到每一个学生和课堂上去,实现资源共享、文化共享、课程共享,让历城教育更加优质,更加公平,让更多历城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第三,在学校的治理上实现制度一体、管理一体、评价一体,在这种带动下实现质量普遍提升。在办学特色上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作为新纳入历城二中教育集团的学校,历城区王舍人中心小学校长徐文栋表示,加入历城二中教育集团对学校来说是机遇,也是很好的发展平台,教师可以参加更多的培训,更好的提升业务素养,孩子可以享受到历城区更优质的教育,参加更多的活动,有了更多的共享教育资源,也有了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殷会丽